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海境幼儿园:请假篇

目录:

【昔苍白篇】
【梦虯孙篇】
【中秋节篇】
【玲姬篇】
【万圣节篇】

【病假篇】

*我真的不是按节日更新的,不是,没有,最近很忙,过了期末终于可以更新了
*前情提要(真的忘了可以看回上一章):

万圣节一众小孩换装卖卖萌;灰子老师被冤枉,玻璃心碎一地;兔子老师发功神救援,领功吃烧鹅;大学生俏如来打了个酱油】
*这次的时间是十一月,接万圣节之后,本章多视角,第三人称
*我到底是在写甚么


吸溜,吸溜。


「嗯,好,你好好休息……不,你擤干净鼻涕才休息。」


电话那头,不是灰子老师沙哑的声音,就是她鼻涕吸溜吸溜的声音,让兔子老师听着耳朵有点痒。


「兔子老师,灰子老师呢?」


「被你们气得不来了。」


兔子老师眯了眯眼,面无表情地看向躲在大哥身后的北冥异。北冥异望了望老师的眼神,感觉被盯得心里慌,要知道幼儿园里他不怕园长、不怕新人灰子老师,就怕兔子老师。


海境幼儿园虽没特别分班,某些孩子却会自然地亲近某位老师。于是,三位老师就各自有了主要的负责对象,如园长当然较关心苍白小朋友;兔子老师则重点照顾高层家的那群孩子;灰子老师是新来的,因不时请大家吃东西,跟虬虬小朋友关系也较好。


为甚么兔子老师负责的孩子最多?

一来,兔子老师天生受孩子欢迎,只要是孩子都爱黏她,也不敢在她面前熊,这一度让经常被小婴儿和孩子嫌弃的灰子老师羡慕不已。二来,灰子老师来上班前,这里只有她和园长,也就是说,认真工作的只有兔子老师。


这帮孩子的小心思,兔子老师都看得一清二楚,也知道怎么搞定他们最好。先前北冥家老四想嫁祸灰子老师,她立即就想到怎么拆了他的局。结果,她中途遇见了砚先生,身体不受控制地在他面前摔倒,一切都乱了。


说起来,那次她摔得也不亏,砚先生亲自送她去看医生,还送她回家,还扶她上楼。到了她家门口,她一个旋转跳跃闭着眼,反身就把砚先生壁咚了。


她英勇得连自己都不敢置信,差点想拉着阿灰报喜了。


「砚先生,太感谢你了,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好。」


「呃,等等,你的脚不是伤了……不用报答,能不能先让一让?」


「不如这样,砚先生,天色也晚了,你来我家喝杯咖啡好不好?」


「天色已晚,我得回去,继续工作了。」


兔子老师心里的自己捧起了脸,就差没啵唧砚先生一口。


「兔子老……」


「不,我不老,也不许跟我说自重,我听很多遍了。」


「不,地上的纸,好像写着……油漆未干。」


她手上沾满了油漆,砚先生的外套也沾满了油漆,两人尴尬得说不出话。最终,他们就这样尴尬着,沉默挥手道别。


她恨公寓的管理公司,怎么偏偏就那天涂了漆,她那天也没能亲自惩罚那几个孩子了,好气喔。


幸好,听园长说,这事已经直接经由北冥玲姬转向了总裁,也就是说,园长借总裁姐姐的嘴打小报告了。园长在海境集团除了认识高层亲属的玲姬,人际关系网也远超她想像,据说还掌握了秘书先生不少黑历史,也难怪她到现在还没遭辞退。


要说兔子老师在这里最不擅长应付的,就只有园长了,因此灰子老师来了后,兔子老师的工作量就少了三分之一。


「园长,灰子老师今天请假。」


「哦,被那帮熊孩子气的?」


「发烧了,告病假。」


园长托着下巴,这才记得要记录下来,趴在办公室的桌上,另一只手慢慢摸着抽屉,好不容易才摸出了记录本。


「说起来,她请假怎么打给你,不是打给我,我好歹也是园长……」


「她说她打了五通电话给你,你没接啊。」


「嗯?我看看……啊,刚才在打游戏,手机调了静音,哎嘿。」


兔子老师又叹了口气,只盼望灰子老师赶紧病好回来,她真的不想应付这样的园长。


「园长,今天阿灰不在,你能不能去照看下孩子?例如苍白小朋友、苍白小朋友,或者苍白小朋友?」


昔苍白跟其他孩子相处不来,通常是跟虬虬小朋友一起交给灰子老师分开照顾的,今天少了她,就只能拜托不怎么靠得住的园长了。


「我不要。」


「……甚么?」


「哼,我才不认识甚么苍白小朋友,哼!」


她用棒棒糖跟虬虬小朋友交换了情报,好像是园长说准备了礼物给玲姬,但礼物不见了,她说是昔苍白偷吃不认,在他道歉前都不会理睬他。


偷吃这种事,没想到除了梦虬孙,还有孩子会做。兔子老师看看手上的棒棒糖就被取了两根,问道:「今天拿这么少够了吗?」


「今天已经吃了甜的,再吃欲星移又要烦我了。」


「没想到你也会有怕他的一天。」


「看到鬼!谁怕他了,我只是为了我的圣诞零食大礼包!」


中午午睡的时候,北冥家老四偷偷拉兔子老师到一旁说话。


「兔子老师……」


「装可怜对我没用,我又不是灰子老师。」兔子老师觉得,现在阿灰恐怕也不吃他这一套了。


北冥异的笑容僵了起来,轻哼一声,问她:「要怎样才能帮我在父亲面对说句好话?」


啧啧啧,瞧他这样子,一点都不可爱。兔子老师也哼了几声,双手抱在胸前,问:「说到底,你怎么会笨到跑去弄灰子老师?孩子之间搞小动作,大人可睁只眼闭只眼,一旦牵扯到大人,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,你居然不懂?哼?」


他握了握拳头,抿了抿唇,表情阴暗得不像一个孩子。

「她总是护着梦虬孙跟昔苍白,早晚坏了我好事。」


「拜托,一个幼儿园老师能坏了甚么好事?你想搞甚么事我不管,我说过的,别在幼儿园惹事,你们待几年就上小学了,现在居然跟一个幼儿园老师过不去?你这么傻,也是自找的。」


「……你要怎样才能帮我?」


「这次是园长报告的,你自己看着办。还有,下次我要亲眼看到你跟灰子老师道歉,不然你知道有甚么下场。」兔子老师跟灰子老师不仅是同事,还是朋友,真不知老四哪来的勇气跟兔子老师谈条件,要她帮他说好话。


孩子就是孩子,要是再大一点,兔子老师说不定就搞不定了。但如今,北冥家的孩子也好,其他高层的孩子也好,要应付都得心应手。


好吧,除了园长这个大孩子。

她有点想阿灰了,快回来处理园长跟苍白小朋友的冷战,两个都闹脾气,太难说话了。


吸溜。

另一边,灰子感觉到谁的呼唤,慢慢睁开了眼。


吸溜,她抽了张纸巾,擤完鼻涕随手丢着床边的垃圾箱。

难受死了。


她想了想,刚才是不是有谁在呼唤她……吸溜,只要不是克苏鲁的呼唤就行了。她关掉了睡前在看的视频,感觉身体还是很沉重。


她摸摸肚子,饿死了,吸溜。

这种状态也做不了饭,只能出去买了。她看了看手机,才中午,还有大半天能休息,希望快点病好。


虽然被几个孩子合起来冤枉,她玻璃心是碎了一地,差点想不开要辞职了,但一想到这里福利好,薪水高,她又不舍得了。


哼,看不过就不来上学呀!看看谁能撑得久!

吸溜,她又擤了擤鼻涕,还是得先康复过来。烧退了点,鼻水还是流不停,太难受了。


她裹了件大棉袄,拿上口罩,拿上钱包和手机就出门了。吃甚么好?不想吃粥,但生病要忍口的东西太多了。


吸溜。


她常去的食店在海境集团公司大楼附近,也不是她想去那边,但她就是忽然想吃那家的冬瓜豆腐饭。病人的口味总是十分任性,一旦想吃那个,就再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。


吸溜。

她觉得她的非酋运气,就算感冒了也是正常发挥,怎么她进个店也会被大门夹住衣角?


「咦?」


不对,没被夹到衣服。


她回头一看,发现一个穿着粉色大衣的小女孩抓住了她的衣角。


「抓到一个坏人了!」


「我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……」

灰子下意识这样回答道。


她瞥到店里其他人正用狐疑的目光看着她和小女孩,突然想起自己带着口罩的模样是有点可疑。她连忙脱了口罩,弯下了身,问:「小妹妹,跟你在一起的大人呢?」


「我不是小妹妹,我是飞渊,你可以叫我飞渊女侠!」


吸溜。

灰子连忙又戴上口罩,万一传染了小孩子就不好。她看了看店里,似乎没有认识她的大人走过来,于是她带上小女孩出了店外。


「你现在戴上口罩也没用了!我已经认住了你的样子!」


吸溜。

「我是生病了才戴口罩的…….」


「诶?对喔,生病了也会戴口罩的!嗯……你真的不是坏人喔?」


「不是……」最近怎么老是被冤枉,她觉得自己不受孩子欢迎的体质愈来愈严重了。她在垃圾箱旁擤了擤鼻涕,问:「对了,可以叫你飞渊吗?你自己一个人?有其他人跟你一起吗?」


「嗯……」飞渊作沉思样,随即又笑着说:「没有!」


吸溜。

「……那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?」


「不要!我要当行走江湖,行侠仗义的女侠!」


小朋友现在是甚么时代你知道吗?

灰子忍住了吐槽的念头,现在找到她的家长要紧,也不能放她一个人,万一被拐了就不好。她更不能带她回家,万一被误会她拐了这孩子也不好。


「那……会有人来接你吗?你有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吗?」


她的笑脸瞬间消失,苦得像吞了半根苦瓜似的,回道:「不要告诉我父亲……我师兄会来接我的,他有事办,让我自己待着,我无聊才跑出来。」


这小妹妹莫不是古代穿越来的……灰子轻咳两声,感觉自己再不躺就要晕了。

「那你师兄的电话呢?我帮你联络他?」


「不用打扰师兄啦!我还不想回去……」飞渊拉着她衣角,说:「姐姐你知道这附近的幼儿园在哪里吗?是叫海……海里幼儿园?」


「海境幼儿园?……」


「对!海鲜幼儿园!」


「你要去那里等人来接你吗?」


「可以啊!你生病了,会不会晕倒?我扶着你走吧!」


灰子口罩下是一脸苦笑,如果她晕倒了,这小妹妹肯定是扶不住她的。不对,幼儿园的误芭蕉小朋友也能托住差点摔倒的她,说不定就孩子也……?


她肯定是想多了,哪来这么多怪力小女孩?又不是飞天小女警。


当兔子老师看见一个穿着厚衣、戴着口罩的女人牵个小孩在幼儿园门口停下时,她差点就打了妖妖灵。


「所以你就请了病假又回来幼儿园了吗?」


「兔子,帮个忙,能不能照看一下她,我想回家躺。」


「凭你这飘浮似的步伐,你还没回得了家就要飞升了好吗?」


「别拦我……我要上天……」


「你先去员工室的沙发那边躺躺吧,我去回个电话给这女孩的家长说找到人了。」


「等等……」


「怎么了?没有人陪睡不着?」


「不是,能不能帮我问问,我这能算只请了半天假吗?反正都回来了……」


「你这情况算回来工作吗?」


「……我这能算躺着工作吗?」


「那你好棒棒喔。」


「不行吗?」


「你没传染孩子们就该偷笑了,好好休息吧。午饭还有剩,等下给你翻热。」


「兔子老师,我要你喂我。」


「朋友,你莫不是还在睡,如果哪天我能喂砚先生,我就考虑看看。」


「那你一辈子都不用喂我了是吧……」


「做人没梦想跟咸鱼有甚么分别!你先躺好!」


待兔子老师走出办公室后,飞渊溜了进来,推了张椅子坐在沙发边。


「你可以跟其他孩子玩玩的呀?」


「其他孩子都睡了,你们这里的幼儿园还有午睡时间吗?」


「啊对……他们应该快起来了,你要先找本绘本看看吗?」


「不用了!你病了,我留在这里照顾姐姐你吧!」


吸溜。

「飞渊,你先出去啦,我不想传染你。」


万一传染她了,说不定会被她家长凶,一想到这个莫名有点委屈,大概是生病了,心思也有点像小孩了。


「那我在这里陪你,放心吧,我没生病过。」


「不是啦……」


咔嚓一声,办公室的门又被打开了,原来是北冥觞和梦虬孙。


「你还好吗?怎么像丢了半条命似的?」


「虬虬小朋友,你的形容不要太贴切。你们怎么在这里?不是在午睡吗?」


北冥觞微微一笑,说:「我跟梦虬孙睡不着,偷偷起来打游戏。」


「啊对,兔子刚刚走开了……」


「不许告诉她。」


「你们喜欢就好……」

灰子已经没力气说教了,反正兔子老师等下会过来,让他们自己解释去吧。


「灰子老师,你是因为那件事才不来上班的吗?」


吸溜。

「我也想,但很可惜,只是病了……」


「那件事真的为难你了,如果可以,我跟你道歉,我也会让他再跟你道歉……」


「你们好吵啊!」


一直被晾在一旁的飞渊突然大喊一声,差点把灰子吓了起来。她跳下了椅子,挡在灰子面前,说:「病人需要休息!对了,就是你,听你这么说,你跟你弟弟一起欺负这个姐姐是吗?」


没等北冥觞和梦虬孙反应过来,她就继续说:「我就知道,我都知道了!你们联合起来欺骗了姐姐的感情对不对?就像电视上演的一样,事到如今才回心转意,想跟姐姐道歉!都太晚了!」


等等,这脑洞太大,他们有点跟不上。


「不,你听我说……」


「你还想狡辩!信不信我替姐姐教训你!」


她助跑几步,想向前挥挥拳吓吓这个男孩,却不小心被地上的插座绊倒,一把向前倒,撞在北冥觞身上。灰子老师本来模模糊糊闭上了眼,听见一声巨响,吓得坐了起来,看见两个孩子倒在地上,赶紧起来上前想扶他们,结果自己左脚绊右脚也摔倒了。


梦虬孙无奈地看着地上的三人,一时不知该说甚么。这时,兔子老师打开了门,看见地上摔成一坨的三个人,差点以为是打开的方式不对,想闭门重来。


「我就走开了一会儿,你们是怎么搞成这样的……」


「因为我感觉到你要来了,就先给你行个礼,我这么说你信吗?」


「……爱卿平身吧。」


「臣站不起来……不玩了,能不能扶扶我……」


另一边,飞渊自己慢慢爬了起来,看着北冥觞喊了一声:「流氓!」


「不,被压在下面的明明是他才对……」


「对喔,那我才是流氓?」


北冥觞尴尬地笑了笑,说:「不好意思,你能不能先起来?」


闹剧过去了,兔子老师让灰子老师乖乖吃了饭后,终于安顿好这几个人。飞渊听了她的简单解释,才知道自己想多了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拉着北冥觞道歉说:「原来是我搞错了啊,对不起喔,不过你刚才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。」


北冥觞想到刚才他连说明的时间也没,苦笑了几声。


「我叫飞渊,你呢?」


「我是北冥觞,这是梦虬孙……」


「打断一下,那边的飞渊小妹妹,接你的人来了。」


一个瘦削的年青人跟着兔子老师走到了办公室前,一头长发让沙发上的灰子老师差点以为那是一个美女……好吧,是男的。


她为甚么会有点失望?

结果,下一刻,她看到这个人的模样时,浑身僵住了。


「飞凕师兄!」

飞渊冲上前扑到他怀里,蹭了蹭他的褐色大衣。


「嗯。」

他摸摸小女孩的头,问道:「附近的人说,有个奇怪的人想拐走你?」


他声音低沉,却不冷漠,飞渊笑得灿烂,指着沙发上的灰子老师说:「那是那边的大姐姐,只是送我过来。她生病了,所以才带着口罩,她是不坏人喔!」


他看了看沙发上的灰子老师,脸色苍白,鼻子红红,他愣了愣,感觉有点眼熟。

「谢谢。」


灰子吓得站了起来,挺直了背,双手放在身前说:「不不不用谢!」


他道过谢后,便带着飞渊离开,飞渊临走前,对北冥觞和梦虬孙甜美一笑,挥挥手说:「拜拜啦,梦虬孙和阿觞!」


兔子老师送走了他们后,回到办公室,吓了一惊,问道:「你们两个怎样了?」


灰子倒在沙发上,捂住了脸,缩成一团;北冥觞则是呆呆地伫立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
梦虬孙淡定地在口袋里掏出一包抹茶巧克力饼干,默默吃了起来。


「虬虬小朋友,你哪来的饼干?……」


「今天早上,园长那家伙让我去她桌上取零食时拿的。」


「……等等,是不是用红色包装纸包着的?」


「是啊。」


兔子老师深深地叹了口气,一瞬间,她不知该去扶起面前的阿灰,还是拍拍北冥家老大,抑或是去跟园长说礼物被偷吃的真相了。


【请假篇/完】

评论(8)
热度(14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