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海境幼儿园:北冥玲姬篇

【目录】
【昔苍白篇】
【梦虯孙篇】
【中秋节篇】
【万圣节篇】


*玲姬性格纯粹脑补,私设有;内有送给园长和老师原型基友的私货

*作者对海境的印象停留在很久之前,别提新剧


最近有点忙,日记都无法好好写,只好变成周记了。写完了,我就把本子放在抽屉里锁上,走出了职员室。


这是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。

最初我认为,即使过不了使用期,记下这里的工作情况也有纪念价值。后来,就变成跟孩子日常互动的记录了。


今天总裁家的孩子要参加表演会,兔子老师负责带他们去会场;虬虬和苍白不用参加,就留在幼儿园睡午觉。


只有这种时候,园长才会冒出来认真工作,带两个孩子去睡午觉。我伸了伸懒腰,走进了活动室。


「你好。」


我听到声音,才发现活动室里有其他人,伸展到一半停住了,呆呆地看着对方。


呼吸差点停住了。

一个秀气美人站在我面前,看了看我,嫣然一笑。


糟糕了我要流鼻血了!直到我的手开始麻了,我才发现我双手还举着,整个人僵住了。我连忙把手放下来,问她:「请……请问您是?」


好痛,咬到嘴唇了。


「我是昔苍白的家长。」

她柔声道。


我好像有点印象,来接苍白小朋友的家长有几个,其中一个是位女士。可是,园长、兔子老师!你们怎么不告诉我是个大美人啊!我要紧张死了!


「苍白小朋友跟虬虬……另一个小朋友在睡午觉,要去叫醒他吗?」


「不用特意吵醒他,是我提早来了。」她微微一笑,「梦虬孙的话,稍后也会有人来接他。」


「那、那……」心跳很快,口开始干了,我对陌生人有点胆怯,尤其是美人,也不知是激动还是紧张了。「你要喝杯茶吗?」


她摇摇头,问:「你是新来的老师?」


「是、是的,我刚入职不久。」


「可以跟我讲讲苍白平常是怎样的吗?」


「诶?」我捂了捂嘴,感觉自己有点失礼,轻咳两声才说:「他很可爱,有些事不会直接说出口,可是很好懂。」


她浅笑,似乎在等我继续说。平日跟苍白相处最多的是园长,最会逗苍白的也是园长,我、我也不知该说甚么啊!


「他也很……活泼!会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还会拿着玩具刀剑打……跟园长一起玩。」


她掩了掩嘴,也不知是因为我说的话而笑,还是被我的反应逗笑了。


「阿馨还是跟往常一样呢。」


嗯?直接喊园长的名字?苍白的家长跟园长是熟人?等等,园长平日对苍白这个那个……这位家长你知道吗?


「有件事我想问问……」


「不用紧张。」她又笑了笑,似是在安慰我。「你想知道甚么?」


我想了想,到底要怎样婉转地表达园长可能要「三年起步」?

「你会不会觉得,呃,园长跟苍白太……要好?」


「阿韾照顾苍白很久了。」她坐到椅子上,让我坐在她旁边。我感觉面前的是亲戚家的大姐姐,下意识就照着办,坐过去了。


「原来园长在这里工作很久了吗?」


「最初这里不叫幼儿园,只是分了一点预算,请了个人来照顾孩子。」


我看着她的侧脸,差点又沉迷美色去了,但我乖巧地假装自己没走神。


「那时候……公司有点事,我太忙了,没能好好陪在苍白身边。阿馨是那时候唯一的老师,都是她在照顾苍白。那时候我都很晚才来接苍白,最初他不愿意睡觉,硬是要等到有人来接他才行。他硬撑着,明明想睡,又强要否认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」


一说到苍白,她的表情愈发温柔,就像我脱了眼镜看东西,有种朦胧的感觉。


「嗯,我也见过。」


「对吧?他真的很可爱。然后呢,有一次我来接他,他装在不在意我来晚了,走路走到一半,就困得倒下来。从那次起,阿馨就一定要他睡午觉……对了。」


她拿出手机,翻出了一张照片,上面的正是园长跟苍白。苍白睡在幼儿园的小床上,园长坐在旁边,手放在苍白的背上,看上去是哄他哄到一半睡着了。


完全想像不出原来园长也能这么正经。

……感觉是现在的园长的话,手感觉正在戳苍白的小圆脸。


「这张照片是我偷偷拍的。」她手指竖着放在唇边,我不禁咽了咽口水,「不要告诉苍白跟阿馨喔。」


「好、好的。」


她看了看时钟,「午觉时间是不是该结束了?」


我吓了一跳,看了看手表,「是的,园长跟他们该快过来了。」


我们等了等,还不见他们过来。我去了午觉室看看,才发现园长坐在书桌前,托着下巴睡着了。


虬虬不知何时滚到苍白那边,拳头压在苍白脸上,苍白皱着眉头,小短腿踼在虬虬肚子上,看上去睡得不太安稳。


不对,连园长都睡着了是要怎么办啊!今晚都在这里过夜吗?


不知何时,那位家长走到床边,轻轻摸了摸苍白的头。苍白揉揉眼睛,睁了眼,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。


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苍白小朋友的眼睛睁这么大。


「……你来了。」

他刚醒来,说话带着鼻音。


「嗯。」她柔和地应了一声,见苍白坐了起来,抱起他说:「要是很困,就多睡一会儿吧?」


「不用。」苍白扭过头去,挣脱了一下,要自己走路。「回去吧。」


「好。」


「咔嚓」

我回头一看,发现园长已经醒来了,还用手机拍下了苍白跟家长一起的画面。我看了看那角色,应该还完美地避开了我入镜。


那位家长对园长笑了笑,「记得把照片传给我。」感觉她笑得跟刚才有点不同,突然有种压迫感。


「会啦会啦。」


苍白不知想起甚么,走到园长面前,捏了捏她的肚子,又赶紧跑到家长身旁,跟她一同离开。


家长你也不管管?园长你为甚么一脸没问题的样子?


「园长……不痛吗?」


「啊?哦哦,你说肚子啊。」她一边按手机,一边说道:「刚才苍白困着不肯睡觉,我趁机挠了挠他的肚子,他记着捏回来而已,没事没事。」


好累啊,不想吐槽了。

我默默走了出去,回到活动室,正巧碰见兔子老师带孩子们回来。嗯?不是说不回来了吗?


「这香水味……!」阿华嗅了嗅,大喊一声:「是姑姑!姑姑来过对不对!」


「姑姑?」

姑姑?总裁的姐妹吗?


「原来你不知道喔。」园长忽然站在我身后,拍了我肩膀一下,害我吓得一个激灵,感觉差点撞上天花板。


「苍白的家长,就是总裁的姐姐北冥玲姬小姐啊。顺带一提,她不是苍白的母亲。」


你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。

我双腿一软,猛然坐在地上,背还撞上了兔子老师的腿。她这才回神过来,说:「你怎么了?」


「我我我……我刚才见到了一个大美人,刚刚才知道,她是个大人物。」


「哦哦你们在说玲姬小姐……」


我见兔子老师又失了神,整个人轻飘飘的,问道:「你呢?你又怎么了?」


「啊啊啊!阿灰你听我说!」她双手放在我肩膀上,激动地摇着我,我感觉都快吐了,「阿灰!我终于坐上砚先生开的车了!他开了皮皮虾5230xp来接我!」


「老师,是来接我们。」

阿异及时作出一个「善意」的说明。


「我不管,就是来接我!」她放开了我,捂着耳朵假装听不见。「对了,砚先生有工作先回去了,等下会再来,把梦虬孙也接回去。」


我站不稳,屁股又摔在地上了。我揉揉额角,良久才反应过来,点了点头。

「哦。」


我觉得我得再见一下那位温柔的大美人,才能治愈我疲惫的心灵。


评论(6)
热度(12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