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【金光·雁霓亲情向】现代背景:网游(1)

*应该有ooc

*小段子向,各种私设,有点混乱,虽然写(1)但可能不会写(2)

*霓裳公主愈脑补愈可爱

*在此感谢基友一起开脑洞

 

(一)

 

「哥!我死了!」

 

霓裳在自己房间大喊一声,见哥哥没有进来安慰自己的意思,便取下耳机,欲哭无泪跑到大哥的房间。她敲了敲门,听着没反应就开门进去,瞥见大哥也在打游戏,看来没听见自己的一声哀号。

 

屏幕上,上官鸿信的角色还跟其他人对望在一起,还带着耳机语音,也不知道在聊些甚么。

 

霓裳扑上大哥的背,语气委屈地说:「有了男人就不管小妹了是吧!」

 

上官鸿信这才发现她进了自己的房间,摘下了半边耳机。回头一看,见她膨起了脸颊,伸手拍拍她的头发,问:「怎么了?」

 

「大哥原来是在跟你家师尊说话啊,难怪听不见我叫你啦……」

 

「师尊……让我捅他。」

 

「他有病?」

霓裳第一反应就是这句话。

 

要知道,他们玩的这个游戏,非常坑。

虽然制作简直满分,美工剧情画面操作,各种优秀,但就是坑。每个账号死了就没了,想用回同一角色,你不但要课金,还要从等级一重新来过,根本跟换个号没分别。

 

而且这游戏升级跟真人练功差不多难,正常玩家有个号就练练练,也没时间多开几个小号,开了也练不精。

 

除了她网名「策天凤」的男神以外啦!(心)

她跟她的男神是透过哥哥认识的,好像是哥哥现实里的教授,她见过几次,不用PS都像开了美颜一样。策天凤玩这个游戏玩得特别溜,不但可以同时练无数小号,操作还特别强。

 

总之就是很男神啦!那个老是欺负她大哥,不知哪里来的「师尊」,根本没得比!

 

上官鸿信看了小妹一眼。

小妹不知道他家师尊,就是她的男神策天凤。如果她知道了自己刚才说男神傻,还让对面听见了,会不会想找台时光机。


 「不过也是啦。我听杏花说,你师尊是个宅男,在家都只连wifi看ipad。」

杏花是霓裳修读医科的教授,上课特别有威严,下了课玩游戏特别没架子。刚才,她游戏号死之前都在跟杏花语音。

 

他被小妹戏称作「面瘫」的脸上,突然僵硬了一下。

他半边耳机里面传来师尊一句话──「杏花,我们来谈一谈。」

对于不小心坑了杏花先生他实在不好意思,怕小妹再爆甚么料,假装淡定地关上了麦克风。

 

「小妹,你刚才找我甚么事?」

 

「大哥!」霓裳露出一个特别委屈特别不爽的表情,说:「我死了!游戏玩不下去啦!」

 

(二)

 

半小时前,上官鸿信跟师尊组队在语音。

师尊让他选,不捅师尊,就捅自己。他还补充说,他让自家小妹接了高级任务「霓霞之战」,一方面替他搞定想篡他「羽国公会会长(国君)」的不安分分子,一方面让他继续「墨家公会会长(钜子)」的头衔。

 

师尊表示,整天对着那堆「小队长(九算)」实在心烦,他想有时间开新号跟杏花一起玩。偏偏「墨家公会」是这游戏历史很久的一个公会,还有一个奇怪的规矩,就是你想要「钜子」的头衔,就去抢「钜子」的人头。

 

师尊你这不是坑我吗?

上官鸿信只是心里想想,没敢说出口,但对面开着「策天凤」小号的师尊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。

 

「我就是坑你。你不捅我,比鹏就会以你公会会长私通其他公会为由抢你国君之位。你的小妹在任务里恐怕也凶多吉少。」

 

「……师尊,你还顺手坑了我妹啊。」

他咬牙切齿地说,声音还有点抖起来。

 

这时,语音频道传来了杏花的声音。刚才他在跟别人语音,回来这频道就听到这句:「诶?你们在说甚么?霓裳她怎么自己进了任务啦?」

 

在杏花还搞不清情况,一脸傻白甜地过来后,上官鸿信终究还是没捅他师尊,跟这个人这个号玩了这么久,怎么捅得下手!

 

结果就是,他妹被坑死了。

…..对不起哥没去救你。

 

(三)

 

听完了整件事后,霓裳没怪她哥,还蹭了蹭上官鸿信安慰了他。

「你师尊有病,杏花都说他放弃治疗啦,你别难过。」

 

「嗯。」上官鸿信受了小妹的安慰,心情好了点,说:「师……你男神已经在霓霞布了局,虽然我不捅他,但任务里的人应该已经被坑死了,现在我再去补几刀给你直播屠城。」

 

「男神超级棒!都怪我玩游戏玩得差,男神让我进个任务我就死了,不知道他会不会对我很失望?」

 

小妹你到底是多迟钝才不把他师尊和你男神联想起来?如果策天凤肯定又说「不能呼吸」了。

 

事实上,这真不怪霓裳,她作为上官鸿信的小妹,智商还有一定保证的。

 

对于霓裳而言,「策天凤」就是别人口中的游戏大神,现实里见过几次,彬彬有礼,外表斯文,而且跟哥哥一样超级聪明(其实是比哥哥聪明但她不想黑哥哥)。一听见这个名字,她的粉红少女心都冒出来了。

 

至于哥哥游戏里的「师尊」,她没见过,也没听过声音。但是,她偷看过哥哥的私聊记录,感觉就是超毒舌超不近人情的一个玩家。

 

而且,杏花说他还是个宅男。

有时候跟杏花语音,还听到他十分无奈地抱怨着「苍离啊……」

 

这两个形象差距太大,叫人怎么联想起来?

 

(四)

 

另一边,被学生爆料坑了一把的杏花以买菜为由溜出家门。反正他总会回来,等他回来再跟他谈谈人生好了。

 

不过默苍离对好友杏花的宠法就像上官鸿信宠霓裳,也不会让他接受钜子舌的洗礼。既然上官鸿信不捅他钜子号,他就去中原地图看看有没有值得栽培的徒儿收一个。

 

穿着长袖毛衣的默苍离揉了揉眉心,游戏玩多了,眼睛有点疲累,但退出游戏,顺便思考其他的局。

 

他喝了一口咖啡,发现杏花给他倒的咖啡都冷了,准备再去倒一杯。这时,有人在聊天软件给他私信了。

 

啊,是上官家的小妹,刚刚被他坑死了。

他不否认他就是借着对方视他为男神这一点,但看到她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自己给她挖的坑,丝毫没有半点怀疑,一副勇者无惧的模样时,多少有点佩服她。现在相信她已经发现自己就是上官鸿信的师尊,恐怕就是来撕一把吧。

 

他早有心理准备,如果不是见过霓裳那温文尔雅的大小姐模样,他还预料自己会上论坛,标题就叫#八一八坑骗我和我哥感情的那个男人#。

 

「对不起!我没完成任务!先生是不是对我很失望?」

讯息后面还跟了大大一个哭着的表情。

 

甚么?

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她根本还没发现真相。

 

「……没有。」

「你做得很好。」

 

作为自愿被坑的人你做得很好,做得不好的是你哥。虽然说出真相也没所谓了,但他却不自觉地隐瞒起真相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又会想说「不能呼吸了」,但是,看到她接下来发的那个喜极而泣的兔子表情。

 

他居然觉得有点可爱。

 

(五)

 

上官鸿信怕小妹太伤心睡不着,特意泡了杯热牛奶让她晚上能睡好一点。结果一打开房门,就看见霓裳捧着手机在墙上滚来滚去。

 

今天上官家小妹的智商也被男神吃了。

上官鸿信突然有点怨恨起教授了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