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【虬昔】吸猫吗?还是……

*cp:梦虬孙x昔苍白

白毛团竖起了尾巴,尾巴在他眼前扫了过,干净的白毛看上去软乎乎的,手感好像很好。


梦虬孙揉了揉眼睛,毛茸茸的尾巴在白光映照下,模糊得有些不真实。


他伸手想摸向尾巴,尾巴却倏地摆向了另一边。接着,白毛团转过身来,后退两步,猫耳竖直,一双金眼瞪向了他。


不就是摸摸,他如此想到。


白猫咪张开嘴巴,露出来两只尖牙,表情凶狠。可惜,往下一看,白猫那几只小短腿跑也跑不远,幼小的身躯一手就能抓起转两圈,于他根本毫无威慑力。


但还是哄哄吧,想着他掏出了小鱼干。


白猫顿时一嫌弃,满脸写着「这愚蠢的人类」。


猫咪的表情定格在眼前,害他心里有点郁闷。


到底要怎样才会听话?就这么抗拒他吗?

伴随着这想法,他慢慢睁开眼,清醒过来了。


电视上早已从换了节目,一群猫咪在屋里四处乱窜,一只猫咪跳上沙发上,旁边是它的主人。镜头转向主人,开始访问她养猫的经历。


他没心情看下去,往旁边一看,沙发另一端是昔苍白。


昔苍白低着头,靠在沙发的把手上,一撮淡金发从眼角边垂下去,落在前方的抱枕上。他睁眼时眼珠就不明显,老像眯了起来,因此梦虬孙忍不住靠近了看。


果然是睡着了。


与平常不同,昔苍白熟睡时眉头舒开,表情虽仍带着几分防备感,睡得也不算安稳,却比平常好得多,至少不会摆脸色给他看。


睡着了,是真的乖巧很多。


梦虬孙托着下巴,叹了口气。


空调的风吹了过来,那一绺金发往昔苍白脸上挠了挠,让他的眉头慢慢皱了起来。梦虬孙想了想,伸手帮他拨开。


「……你想干甚么?」


在他指尖要碰到昔苍白的头发时,人便醒了过来,一双金眼瞪了过来,语气中带着些许怒意。


「没甚么。」


梦虬孙的手随即移到沙发椅背上的遥控器,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拿着遥控器,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又没碰你,拿个遥控器而已,就是这么理直气壮地耍赖。

总比惹他生气要看脸色好。


「……哼!」


「明明是你说要看海洋生物的节目,怎么就睡着了?」


「与你何干。」


梦虬孙笑了笑。


「你笑甚么?」


「没甚么。」


比起猫,还是人好。

逗起来比较可爱。


(完)

评论(7)
热度(7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