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【金光‧梦虯孙x昔苍白】喵你巴掌

※CP︰虯昔(梦虯孙x昔苍白)

※现代背景,主人和猫猫段子

※接之前做梦的那个段子


梦虬孙家的猫闹起脾气来,不理人是正常,离家出走更是日常。但一般来说,到饭点猫就会回来。


是生气到不想回来吗?他做甚么惹牠生气了吗?


啊对,今早他起床时,不小心踩到昔苍白吃猫粮的盘子。那时候牠也只是嫌弃地瞪了他一眼,也不至於这么生气?


还是说,是因为牠中午饭点去盘子前,发现他忘了放猫粮?他后来都已经开了高级罐罐补偿了啊。


他开了罐罐,放在平常的位置,等了一小时还是不见白猫咪的身影。他喝了口茶,忽然想到:糟了,难道是遇到甚么意外?


他坐立不安,於是就动身要出门找猫了。就算只是闹脾气闹过头还没回家,现在天色已晚,还是抓回来比较安全。


他走向大门,忽然瞥见客厅电视櫃旁边漆的缝隙,有团白白的东西。平常他会以为是有东西掉到裡面而已,这次他却下意识多看一眼。


一团白白的毛球缩在角落,尾巴露出来了一点,让人能看出这就是他前一刻还在担心的白猫咪。毛团身体微微起伏,看来睡得安稳。


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捧起小白猫,动作放轻了点。


这小傢伙,就睡着了最可爱。他把脸凑近猫咪,真难得能看到牠这么乖巧的模样。


白猫耳朵动了动,微微睁开眼,浑身忽然僵住,连尾巴都竖起来,就像是被这么大一张脸给吓到似的。


「看到鬼!別拍我脸!」


昔苍白之后就一猫爪呼上他的脸,梦虬孙的梦就到这里结束。


没错,这是做梦,梦虬孙揉揉额角,最近怎么老是梦到昔苍白变成猫?这梦未免太真实了,脸上好像还能感觉到被猫爪打脸的痛感。


他走出房间,想去厨房倒杯水喝,经过昔苍白房间时发现还有亮光。他轻轻推开半掩的门,探进去一看,只见在他梦里变成猫的那个少年伏在桌上睡着了。从背后看来,还真有点像梦里的猫。


他轻步走近,才发现昔苍白穿得单薄。现在10月了,中秋已过,夜晚更是清凉。


梦虬孙又轻叹一声,拿来了毛毯,想给昔苍白盖上,谁知一凑近,他就醒来了。


说实话,昔苍白吃惊的表情跟梦里也有点像。


不对......

「看到鬼!你又拍我脸!」


虽然不知道他为甚么说「又」,但昔苍白还是很快反应过来,拉开距离,「哼!」了一声。


不知为何,梦虬孙觉得这声「哼」在他聽来,有点像「喵」。


(完)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