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海境幼儿园:万圣节篇

【目录】
【昔苍白篇】
【梦虯孙篇】
【中秋节篇】
【玲姬篇】


*可能有OOC,另外作者对角色印象大部分来自东皇,求不提新剧(tag打不完那么多人,请见谅)
*娱乐文,内含给基友的福利,园长和老师原型基友
*修仙产粮,希望逻辑没问题,有错字还请提醒修改

 

10月31日,今天是万圣节。我不太清楚这个日子原本是为了甚么,可是今天肯定是为了让我看到孩子们可爱的打扮。

 

「快给我糖果。」

 

虬虬似乎很嫌弃自己的小南瓜服装。

明明那么可爱,却不愿意笑,真可惜。

 

我从小篮子里拿了几颗糖果递给他,结果他连忙先吃了一颗巧克力,剩下的才放进自己的南瓜提篮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!追到我就给你糖果呀!」

 

「……你站住!」

 

身后忽然传来十分魔性笑声,我回头一看,才发现小南瓜苍白正提着玩具剑追打着园长。她手上提着装满糖果和饼干的篮子,跑得飞快,神奇的是篮里的东西一个都没掉出来。

 

我觉得园长一年到晚都爱捉弄苍白小朋友,从不会腻。我看着她逃得累了,就一个回身把苍白抱了起来,用脸蹭了蹭他的小肚子,结果被他打了脸。

 

园长看来完全没感觉疼,还拿出手机疯狂拍他照片,还跟他合照。

 

「快放开!」

 

园长爽快地放开了苍白,见他躲得远远的,便坏笑着说:「不能拍照片啊?真可惜,是玲姬说想看你的万圣节打扮,我才多拍几张的啊!」

 

苍白小朋友加油!不要屈服!

 

「哎呀,玲姬发讯息给我了,我怎么跟她解释好呢……」

 

呜……苍白小朋友输了!

 

他被园长揽住肩膀,勉强配合拍照,可是表现得十分不情愿。

辛苦你了,苍白小朋友。

 

从玲姬小姐口中我听到了园长跟苍白关系亲密的原因,说不定园长是把苍白当成了亲戚家的孩子,所以才能玩得这么疯?……不,我觉得这大概只是园长的个人兴趣罢了。

 

看到园长那张兴奋的脸,我都想掏出手机打妖妖灵了。

 

「给我糖果。」

 

等等,虬虬你不是才讨了一次糖果吗!

 

「我吃完了,快给我!」

 

「哪有这么快吃完的啦!」

 

我见虬虬拿着玩具棍子挥了挥,好好好给你就是了!

这个幼儿园的孩子为甚么总是拿着玩具武器的啦!

 

等等,真的只是玩具对吧?……背突然有点凉。

 

今天虬虬跟苍白来得最早,待会儿等所有孩子都来了后,就会带他们去海境集团公司大楼找职员讨糖果了。

 

幼儿园设在公司大楼附近,一来是因为幼儿园是集团的附属机构,二来是为了让家长们方便接送。

 

秘书先生批准了园长的申请,可以让我们带孩子们一起去讨糖果。只要我们不打扰工作,连总裁的办公室都能去。

 

兔子老师后来偷偷跟我说:「不是连总裁的办公室都能去,是根本就想我们把孩子带过去吧。」

 

「为甚么?」

 

「好像是公司有事,总裁最近特别忙,压力很大,也许是想让孩子去消除一下总裁工作上的疲劳吧?你想想,总裁对着成堆的文件,头痛不已,这时候四个儿子一起穿着可爱的衣服来讨糖果,场面多治愈。」

 

「秘书先生挺关心总裁的啊。」

 

兔子老师噗嗤一笑,又说:「各种方面上都挺『关心』的。」

 

「甚么?」

 

「……你没看过海境集团的内部论坛吗?」

 

「没啊,那是甚么东西?」

 

「你有空去看看,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啊。」

 

背后又是一凉,感觉要感冒了。

 

我发了发呆,回神过来,身前冷不防多了个人,害我吓了一大跳,往后一倒。但我倒到一半,就感觉有甚么撑住了我,还把我推回去站好了。

 

「老师,你没事吧?」

 

「……芭蕉,刚才让我不用倒下是你吗?」

 

芭蕉穿着小魔女装的,看上去身娇体软,到底是哪来的力气撑住我这个胖妞啊?

 

「嗯,老师要小心点。」

我还感觉她有点帅气,我这个大人是不是太没用了。

 

北冥家老大阿觞身穿着吸血鬼的装束,但他天蓝的发色跟打扮好像不太配;老二阿华执意跟大哥打扮一样,一直在炫耀;老三阿缜没准备自己的服装,就穿了园里准备给孩子的南瓜服,呆呆的脸跟大南瓜很是相配;老四阿异打扮成小黑猫,带着科学怪人伴风宵和木乃伊烈苍飞一起向兔子老师讨糖果。

 

阿异在兔子老师面对笑得甜甜的,正在拿糖果,这时伴风宵和烈苍飞就往我这边走过来要糖果了。他们很少来园里,我跟他们也不怎么熟悉,也不知会不会被这两个孩子讨厌。

 

「噗,狗杂种家里就是穷,只能穿南瓜装,土爆了。」

 

我拉住了想冲上去打架的虬虬,说:「伴同学,不能这样说人家的,快道歉。」

 

「哼。」

他冷哼一声,没回话。

 

「不听话,那我就不给糖果了。」

 

他指着虬虬说:「不给就不给。你老是跟这个老师在一起,肯定是因为她也穷,让你特别有亲切感吧?」

 

「我是没多有钱,但至少我懂得甚么叫尊重人,所以我才当上了老师。而你,现在是我的学生。」我深呼吸了一下,笑不出来,又指了指不远处的阿缜,又说:「今天阿缜也是穿南瓜装,你是要连阿缜也一起批评进去?」

 

在我附近的芭蕉听到我的话,狠狠地瞪了伴风宵一眼,挥了挥拳头以示威胁。

 

「对不起老师,是他们说话过份了。」阿异跑到他们身前来,也叫伴风宵给我道歉。

 

「也要跟虬虬道歉喔。」

 

我感觉阿异的笑容有点僵硬,随即他又让伴风宵道歉。我想,阿异跟虬虬的关系也不怎么好吧?

 

不一会儿,秘书先生来了电话,告诉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。我告诉了兔子老师后,准备了一下,就带着孩子出门了。

 

我带着走在最前,身旁跟着虬虬和阿觞。

 

阿觞似乎是北冥家四个孩子里跟虬虬关系最好的一个,应该说,他跟谁的关系都不错,尤其对女性特别有风度,像刚才还特意去称赞芭蕉打扮好看。

 

「上次的漫画看完了没?」

 

「早看完了,甚么时候借我下一期?」

 

「哈,明天给你带过来。」

 

这么小就喜欢看漫画了?

嗯,没事,漫画是个好东西。

 

「上次叫你往欲星移办公室里放蟑螂,他有发现吗?」

 

「唉,发现了,还让清洁公司过来一趟。」

 

「啧,就是说最近都用不了这招。」

 

「再想想办法吧。」

 

嗯?等等,这两个孩子到底有多讨厌秘书先生,还一起讨论怎么捉弄他了?

呃,我还是当作没听见吧。

 

我们进了公司大楼,最先碰见了午砗磲先生。大家都叫他右文丞,我最初还以为他姓右,名文丞来着。

 

虬虬最先上去讨糖果。

「快给我糖果!」

 

「诶,龙子,我有工作在忙……」

 

为甚么叫龙子?因为他名字里有个虬字?有机会问问兔子老师好了。

 

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不给糖果我就捣蛋!」

 

「诶……」

 

兔子老师偷笑了几声,才拉开虬虬。

 

「兔兔,你为甚么笑得这么开心?」

 

她笑得全身发抖,十分愉悦。

「没事,没事。你有空真的该上论坛看看,真的。」

 

我有点不敢看了。

 

我们又遇到玲姬小姐,她看到我们一行人,首先拿出了手机,说要替我们合照一张,然后又多拍了几张苍白。

 

她高兴得双眼彷佛亮起了光,明眸皓齿,微微一笑,让人心跳加速。

我、我就是对好看的人没办法嘛。

 

「老师,你为甚么捂住心口?」

 

「我没事,真的,嗯,谢谢你关心。」

我摇摇头,向芭蕉表示自己没事。

 

玲姬抱了抱苍白,见阿华喊着「姑姑」冲了上来,又摸摸他的头。

温柔美人真的太美好了,感谢公司让我看到如此美好的画面!

 

「灰子老师,啧啧啧,你这样不行呀。」园长戳了戳我的脸颊,「怎么能看见美人就失了神呀?」

 

「说得你好像看见苍白小朋友就不会失了神似的。」

 

「那不一样!」

 

「当然不一样,三年起步呀园长。」

 

「我又没有做甚么不对的事情。」她嘟了嘟嘴,解释道:「今天可是万圣节啊!」

 

「所以呢?」

 

「不给苍白糖果,然后向他捣蛋呀!」

 

「这理解我给十分……快去向苍白小朋友道歉啦。」

 

「我才不要。」

她嘟着嘴走开了,去玲姬身边戳了戳苍白的脸,结果被咬了手指一口。

 

呵呵。

 

我们顺路去了食堂,碰见了砚寒清先生。

 

「兔……」我看了一眼身后,已经没了人,她是甚么时候跑到前面去的?

 

啪!

一声巨响,兔子老师摔倒在砚先生面前。孩子纷纷看向了砚先生,似乎在用眼神逼他去扶兔子老师,毕竟也不可能让孩子去扶一个成年人。

 

阿觞轻咳两声,看向砚先生的眼神好像在说:女士跌倒了,有点风度,快扶她起来。

 

「呃,唉……」

 

砚寒清弯了身,对兔子老师伸了手扶她起来。兔子老师脸有点红,也不知是因为脸撞在地板上,还是因为摸到了砚先生的手。

 

「你没事吧?」

 

「没事,没事!我可好了!」

 

阿觞看了看兔子老师的傻样,轻咳几声。

 

「没事就……」

 

「哎呀,不是没事!我的脚扭到了!脚好痛!怎么办好!」

兔子老师听懂了阿觞的暗示,立即装起了脚痛,也可能不是装的,我刚才看到她的脚好像真的扭了扭。

 

砚老师有点为难,想要拒绝,又不好拒绝。兔子老师的心思太好懂,砚先生好几次想避开,都被抓到了机会。

 

「我跟园长要带孩子去总裁办公室,砚先生,能麻烦你带兔子老师去公司的医务室吗?」

 

阿觞这孩子都助攻了,我不帮一把实在说不过去。

砚先生,你要怪就怪海境公司设备太完善,连医务室也有吧。

 

「唉……跟我来吧。」

 

兔子老师离开前看了看我跟阿觞,给我们比了个「赞」。

就扶你一下去医务室罢了,这出息,啧啧啧。

 

到总裁办公室前我们还看到一个直发的美女,跟玲姬不同,感觉是事业女强人,长得清秀,走路姿态沉稳。

 

她似乎瞥了我一眼,目光锐利。她转而看向了虬虬和苍白,拿出了糖果放进了他们的南瓜提篮里。

 

苍白立即把她的糖果拿了出来,扔进了虬虬的提篮里。

 

「不要扔食物!」

 

「……哼。」

 

「呵。」那女人轻笑了一声,转身又给其他孩子糖果,他们没有拒绝,脸上也不见得有多乐意。

 

「万圣节快乐。」

她给我递了包巧克力,我愣了愣,接下了又道了声谢。她是把我当作小孩子了?

 

「她……她是谁?」我一头雾水,拿着巧克力,也不知道该不该收下。

 

那美女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,就像魔女一样,收下了她的巧克力,或许会被下了坏心眼的诅咒?又感觉不会。

 

园长看了看我,说:「未珊瑚,公司高层,曾经跟总裁传过绯闻。有人说她差点当了北冥家孩子们的后妈,也有一说她其实对总裁秘书有意思。对了她还是虬虬和苍白的表姐。」

 

「这信息量有点大。」

 

「这些你看看海境集团的论坛就知道了。啊,你没看过吗?」

 

「怎么连你也这样,那是甚么,潘多拉的宝盒吗?」

 

「甚么意思?打开了会有灾难,但留下了希望?」

 

「不,是从一开始就不该打开的意思。」

 

最后,我们走到了总裁室,秘书先生算的时间好像刚刚好。总裁工作刚好告一段落,正在喝咖啡休息,见到孩子们来,乐呵呵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,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。

 

他本来没准备糖果,却见桌上放了一篮子糖果,我猜是秘书先生准备的。北冥家的四个孩子跟爸爸说自己今天讨了多少糖果,特别是阿华,不忘向爸爸炫耀自己跟大哥一模一样的服装。

 

总裁对他们都挺好,几乎把篮子里所有糖果和零食都分给了每个孩子,甚至特别给了一点我和园长。

 

「辛苦你们了。」

 

「呃,不辛苦不辛苦,职责所在。」

 

第一次跟大老板说话,差点咬到舌头了。说起来,总裁跟玲姬小姐挺像的,可能是双胞胎吧。

 

我们一清早出发,离开总裁办公室的时候已是中午,刚好要回去园里吃中饭。总裁本来想跟儿子一起吃饭,却被秘书先生催去工作,只得跟几个儿子挥挥手说再见。

 

「嗯?虬虬,你的帽子呢?」

 

「刚才丢了。」

 

「诶?那我回头去找找?」

 

「你觉得就园长一个能照看好我们吗?行啦,我发讯息给砚寒清,让他去找吧!」

 

我们幼儿园会不会太欺负砚先生了?

我看了看疯狂给苍白拍照的园长,又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无言以对。

 

话说,我们好像不小心把兔子老师漏在公司了?不过她好了点就会自己回来的了,等下发个讯息问问要不要留一份午餐给她好了。

 

我天真地以为今天会这样轻松又愉快地结束,却没料想到,居然有一场闹剧在等我。

 

「啊!」

 

「阿异,怎么了?」

 

「我的手表不见了。」

阿异可怜巴巴地望向了大哥,眼神又往我这方瞥了几眼。

 

有点不对劲。

 

「是你自己忘了在哪里吧!」阿华不屑地说道。

 

「刚才我见手表跟衣服不搭,让老师帮我把手表先放好的。」

 

「我放在你抽屉了啦。」

 

「可、可是,抽屉里没有。」

 

园长去准备午饭了,只有我照看着孩子们。我感觉他们都在看我,有人不可置信,又有人还没弄懂情况。

 

「我确实放到抽屉里了,我没记错。」

 

「老师,会不会……是你『不小心』拿走了?那手表是父亲买给我的生日礼物……」

 

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。

我当时就应该拍个照,不过拍了也没用,他要说是我拿了,怎样说都没用。我先拍了照,反而会被人怀疑我别有用心。

 

「我没拿。」

 

虬虬看不过去,反驳说:「口说无凭,北冥异,你有甚么证据说是老师拿的?」

 

「狗杂种你闭嘴!」

 

「看到鬼,你信不信我打到你变狗。」

 

阿觞皱着眉,跟我说:「老师,不好意思,能不能让我们看看你在教员室的包和抽屉?」

 

我问心无愧,就怕北冥异那小子早就把东西放在我包里。再者,就算我包里没有,最后碰过他手表的是我,也是摆脱不了麻烦。

 

我就上个班,怎么孩子们心机都这么重?

 

「不好意思,这好像是你们丢的帽子?」

 

一个穿着白色连帽衫的男生拿着小南瓜帽走了进来,没等我问他是谁,身边的虬虬就大喊道:「俏如来!你怎么来了?」

 

「你们好像在找这帽子,砚寒清有事在忙,托我送过来的。」

 

砚先生还在照顾兔子老师吗?不,这不是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。

 

「对了,他说,刚才还捡到了一只手表,请问也是你们的吗?」

 

阿异看了他手上的精致的儿童手表一眼,煞白了脸。他身后的烈苍飞喊了一句:「这不可能!」

 

伴风宵捂着他的嘴巴,「是老师你拿了手表,带去了公司又丢了吧?」

 

俏如来说:「听你们的意思,你们原先是在怀疑这位老师偷了手表?若是她偷的,藏在幼儿园更安全吧,何必带在身上?」

 

「哼!因为她没时间藏手表啊!」

 

「藏手表需要很多时间吗?」

 

「她放了手表在抽屉后,就得联络秘书,哪里有时间藏手表!」

 

我「呵呵」笑了两声,也不用开口。

 

「你似乎很清楚她把放手表在抽屉里了?」

 

「这……」

 

「看来伴同学是看到我放手表在抽屉里了?也知道我没时间去偷手表?」

 

「我没看到,我是猜的。」

 

你还是学学阿异吧,他早就聪明地闭嘴装旁观者了。

 

我双手抱在胸前,看着那三个孩子,真想把这些心机熊孩子揍一顿。

 

「偷只儿童手表,这事本身听上去就很蠢,但老师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解释这事有多蠢。我觉得还让秘书先生跟你们解释一下吧?我其实也不想影响到秘书跟老板的工作,但你又说那是你父亲买给你的生日礼物。对了,这么重要的东西怀疑被偷过,是不是该通知家长?」

 

「老师,可能,是我不小心丢了的……」

 

「这不合理呀,你不是交给我放抽屉了吗?」

 

伴风宵补充说:「是烈苍飞拿了去玩,又忘了,对不对?」

 

「呃?甚……是、是这样没错!」

 

阿觞叹了口气,过来道歉说:「对不起老师,我弟弟给你麻烦了。」

 

这何止是麻烦,年纪轻轻心机就这么重,刚才东西要是真的在我座位找到了,我不就倒霉了?

 

园长从厨房走了出来,见我们一脸严肃,有点吃惊地问:「你们怎么了?饿傻了?」

 

我把事情告诉了她后,她说交给她处理,又让我先带俏如来先生出去,感谢他把东西送回来。

 

「俏先生,谢谢你。」

 

「不用谢,这其实是兔子老师拜托我过来看看的。」

 

兔兔?她这么神机妙算吗?俏先生又是甚么身分呀?又跟哪个高层有关吗?

 

「她说她发现有孩子把手表放在你背包了,便先取了出来放在身上。」

 

「哈?」

甚么?我简直都目瞪口呆了,难道刚才她是特意假装摔倒,趁机带着手表离开的?

 

「她因为脚伤,先让砚寒清送回去休息,又不放心幼儿园的事,便让我过来看看。」

 

好吧,看来真的是犯傻摔倒了,不管如何感谢兔兔,下次请你吃烧鹅。

 

「谢谢你,俏先生。」

 

「这事我也告知欲师叔了,灰子小姐不用担心。」

 

「呃……请问,你也是海境集团的职员吗?」

 

「不。」他温和一笑,「我是这附近的大学生,教授让我过来取份资料。我有事找砚寒清,遇见兔子老师只是巧合。」

 

「这样啊……不论怎样,谢谢你。」

 

「不客气。」

 

我把俏先生送到门口后,抬头看看天,拿出那位未珊瑚小姐给我的巧克力。我撕了包装,咬了口,是黑巧克力,我喜欢吃。

 

好吃。

顺便,定一定惊。

评论(11)
热度(19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