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海境幼儿园:中秋篇

目录:
【昔苍白篇】
【梦虯孙篇】
【玲姬篇】

 

【中秋节篇】
*改为直接叙述剧情,第一人称
*想写的剧情很多,所以插图懒得画,有空再画
*园长和兔子老师原型为基友,我怀疑我把她们写崩了,不要打我


今天是中秋节,恐怕是我这几天工作以来最热闹的一天。今天总裁家还有高层的孩子们全都来幼儿园了。


据说这些孩子平日都很忙,不是要上兴趣班,就是要接受家庭教师的指导,甚至还要学习工商管理的知识,真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孩子。


不过今天是中秋节,孩子们可以在幼儿园放松一下了,秘书先生还交代下来,今天不用进行任何活动,就让孩子们尽情玩、尽情吃就好了。晚点会有人过来接他们去聚会,之后我们两个老师和园长都能提早下班了。


顺带一提,上半天班,还有加班费。


话说园长又不见了,连兔子老师也不在……园长到底有没有来上班啊?


忽然感觉衣服被拉扯了一下,转头一看,虬虬小朋友(因为叫虬孙小朋友不顺口,兔子老师就建议我这么叫)站在我背后,拿了一个月饼过来,塑料袋都扯坏了,就是打不开。

 

我看他鼓着气呼呼的脸颊,忍着笑说:「这里有标着撕开的位置啊。」

 

「……看到鬼!」

 

「下次在这里开就可以啦。」

 

我拿来了小刀子,打开了月饼后分成八块,让孩子们分着吃。虬虬立即拿了一块,他身后的忽然冒出了一只手,原来是不知何时站着的苍白。苍白迅即也拿了一块,慢慢退开了几步。

 

「……谢谢。」

 

嗯?刚才是苍白小朋友跟我道谢?

……如果不是看到他一脸傲娇,瞥了我几眼又扭过了头,我会以为刚才是我幻听。

 

我把月饼放在桌上,告诉孩子们可以拿来吃后,就去茶水间泡了壶茶,毕竟月饼很容易吃腻的。

 

结果一回去,几分钟前的和平就被粉碎得一干二净了。

 

苍白和虬虬又打起来了。

我为甚么说「又」?……你懂的。

 

我还没来得及上前阻止,眼见他们打架时一个贝壳玩具飞到别的孩子背上。

 

「啊。」

 

「阿缜!」

 

北冥缜呆呆地回过头来,摸摸背上,好像没甚么反应。嗯?等等原来他醒着啊?他眼睛没张开我以为他太困睡了呢。

 

误芭蕉目睹阿缜小朋友被误伤,先是叉着腰对虬虬和苍白喊了几声,但他们没打算理睬她,让她看上去有点失落。

 

不,我看错了,她没失落,还撸起袖子上前就是几拳。

……???

 

「不对你们冷静点啊!」我立即上前,试图分开他们,「芭蕉小朋友,你你你先放下拳头!……啊!」

 

我捂住鼻子,鼻子酸酸痛痛的,眼泪都冒出来了。

刚才到底是被苍白的玩具刀打中了,还是虬虬的玩具棍子打中了,还是芭蕉小朋友的拳头打中了呢?

 

我觉得都有。

 

「这些孩子……前途无限啊。」

 

「你先闭嘴,好好敷着。」

 

「你说我鼻子会不会肿成变猪鼻子啊?」

 

「会啊会啊。」

 

「……你这个老实人,我要孤立你。」

 

兔子老师让我自己按着冰袋,不要再说话了,然后出了职员室,说是去看看那些熊孩子怎样了。刚才他们三个一见我受伤,都停下来没再打了……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熊吧?


她出去了很久,我有点担心,待鼻子没那么痛了,便出去看看,一出门便见到北冥家四个孩子。


似乎是因为阿缜觉得芭蕉是因为他才去打架,还伤到我,于是过来看看我。他是北冥家老三,大哥北冥觞替三弟解释了一下,又补充说,他不放心三弟自己过来,便陪着前来(我觉得他是怕三弟没睁眼好好看路会撞墙)。老二北冥华拽着大哥衣角,同样年纪小小,就不比大哥有风度了,注视着我的那双眼似是在抱怨我打扰了他与大哥的相处时间。

 

「老师,你没事吧?有没有哪里痛?」

 

与老二不同,老四阿异第一时间来关心我,真是小天使……但不知为何,我一听到他的声音,顿时就鸡皮疙瘩了。

 

对,就是那种应付别人时故意装作礼貌,提高音调说话的感觉。

 

「没事没事,好多了,谢谢关心。」

 

「梦虬孙他们也太过份了,平常不听老师话就算了……」阿异瞥了瞥我,眼神甚是无辜,从表情上读不出甚么来,但我知道他想说甚么了。

 

人才啊人才。

 

「是我自己不小心嘛,没事啦。」

老师我甚么都不知道,不知道你想说甚么,不知道你想趁机指责谁啊。

 

我又看了看一直沉默的阿缜,他看着我,似是有话想说,等了一会儿,他才问:「……老师,你没事吧?」

 

原来他这么呆,还不太会说话。平日见他兄弟跟芭蕉跟他说话时,不怎么看得出来。

 

我摸了摸他的头,又说了没事,也不知他有没有听到。我总觉得他是在梦游,但阿觞说,阿缜确实睁着眼。

 

兔子老师好像用了些手段,让孩子们安分了一点,尤其是芭蕉,看上去特别乖巧,见着我,扑过来似的问我有没有事。

 

没事,就是中了你的无敌铁拳,中秋节还没看到月亮就看到星星而已。我看着粉发小女孩那愧疚的模样,感觉她有点可怜,没敢把吐槽说出口。

 

之后苍白又傲娇着道了个歉,虬虬还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

他们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 

「阿灰,你的表情有点恶心啊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我无视了她的话,又走了一趟职员室,从冰箱里拿出了冰皮月饼,跑到活动室分跟孩子们吃,又拿过先前被我放到地上的茶壶,重新泡了壶茶。

 

「味道不错啊,看包装盒,是你自己做的?」

 

「是我自制的没错。」我看了看,幸好孩子们没嫌弃,尤其是北冥家那几个孩子,真怕他们不喜欢这种便宜的自制食品,「园长你甚么时候来的?」

 

你这样神出鬼没,我会怕啊。

 

「我一直都在啊,刚才去提了点东西回来。」

 


 

园长揉了揉肩膀,指了指放在旁边的灯笼和玩具,说是秘书先生让她拿过来给孩子们的礼物。她看上去很累,但后来兔子老师悄悄跟我我说,她累不是因为去提了东西,而是因为她从今早起就在园长室打游戏。

 

我看了看孩子们,北冥家老二老三老四在争一个造型独特的灯笼,是一条紫色的鱼,上面顶着一个王冠;老大阿觞揽着虬虬的肩膀,不知在说些甚么;芭蕉握着闪闪发光的仙女棒,但她的姿势让我觉得她是在挥剑;苍白坐在角落,抱着一个乌龟模样的灯笼,总是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……哇,他居然笑了,尽管只是微微一笑。

 

苍白小朋友第一次可爱到令我想拍张照片。

 

「咔嚓」

 

我回头一看,又是几声「咔嚓」。园长举起手机,大姆指飞快地点在屏幕上,连续拍了苍白小朋友好几张照片。

 

「园长……那是要发给苍白小朋友的家长吗?」


「没有啊,我私人收藏用的。」


我微笑着点了点头,迅速站了起来,走到别的地方去了。

  

后来我还看到,园长拿出了小点心,分别发给了其他小朋友,就是不发给苍白小朋友。

 

苍白小朋友紧皱着眉头,不自觉地往园长手上的小点心瞥过去,又假装不在意。

 

我看看园长的表情,果然是故意的。

 

发到最后一包小点心,园长走到苍白小朋友面前,抱起他,冷不防在他脸上吧唧一口,才把小点心塞到他手里。苍白小朋友抿着嘴,一脸委屈,想哭又不敢哭,气着又不想说话。我望见园长得意洋洋的脸,有两个字我差点冲口而出了。

 

在那之前,我考虑要不要打个妖妖灵。

话说我真的有点害怕。

 

「她总是那样的啊,都习惯了。」

 

虬虬小朋友看出我心中所想,走到我身边给我说明一下。苍白小朋友好像是最早来到幼儿园的学生,那时候只有园长一个负责,跟苍白小朋友相处了很久,老是喜欢捉弄他。

 

苍白小朋友被捉弄过头了,老羞成怒抄起玩具刀剑就追着园长打,园长看上去更是高兴,说不定是个抖M。

 

我有点头痛,这园长不太正常啊。

 

秘书欲星移先生和砚先生一同来接孩子们,秘书先生还顺便问了问我是否习惯这里的工作。

 

我大致报告了一下工作近况,秘书先生听了后,告诉我,如无意外我应该能通过试用期。

 

谈完了后,我去收拾孩子们翻乱了的玩具,突然发现兔子老师伫立在门口前,直盯着一个方向。

 

「兔兔,你的表情有点恶心啊。」

 

「阿灰,快告诉我,我不是在做梦。」

 

「嗯,你是在做梦。」

  

「刚才砚先生跟我说中秋节快乐了!」

 

我望着她那张脸,幸福得快要融化了似的……立刻懂了些甚么。

 

……这幼儿园根本没个正常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