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[生贺文] 病鱼

*送给基友的生贺文(剑无极x你);给基友,一定程度OOC,雷慎入

*小迷妹基友单箭头剑无极的故事

*会有作者化身路过敬请注意


「大夫,我病了。」


冥医看着哭丧着脸的小姑娘,扶着额头,默默叹了口气。


病人在前,有病治病,大夫都这么做。这姑娘一来不会残害天下人,二来付得起诊金,他没有不治的道理。


但问题是:她的病,他治不了。

这姑娘的病跟他家好友同源,都是心病。并不是说心病就治不好,脑子有病的他都治过了。哪怕成效不大,某些情况下,药理、针法总有能派上用场的时候。


「暮姑娘,我说很多次了喔,你的病我治不了。」


「可、可是,如果不治好,我会死的!」


「我跟你讲过了,男女情爱之事大夫管不了!」


相思成疾,她确实有病。

她的思,是单相思。因为思念,茶饭不思,日渐消瘦。


冥医摇摇头,一阵叹息。


不久前,这姑娘在山上采果子,不慎崴了脚,无助地蹲坐在山林间,恰巧遇见了冥医得他医治。当天她身上没银两,冥医虽重视原则,诊金是一定要收,但看在小姑娘一脸真诚份上,答应让她来日再还。


后来,小姑娘脚伤未愈,在好友掺扶下,特意打探出冥医去向。


她们去到山谷附近,找到了冥医,当场付清了诊金。小姑娘见着躺在石块上的男子,浑身一僵,先是一怔,随即回过神来,却是口齿不清,激动万分。


「是是是是……是他!十六,是他!」


「谁啊?」

好友十六双眉一蹙,满脸疑惑。


暮鱼指着躺着的美男子,脸上泛起红晕。她发现在场还在其他人,他们正用异样的目光盯着她看,顿时羞涩起来,躲在好友身后。


结果好友十六独自承受起所有人的目光。

被好友坑了一把的好友仰头远眺,思绪飘远,努力回想暮鱼所说之人到底是谁。


「哦,是他。」

你喜欢的那个人啊。


西剑流入侵中原期间,暮鱼曾被卷入战乱,一个路过的剑者救下了她。萍水相逢,她还来不及道谢,那剑者便与另一名少侠离开了。


你说,是一见钟情吗?不,不只那一次,暮鱼大概是有某种招惹麻烦的力量,她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危险,剑者又正巧出现在附近,救了她一次又一次。


好友十六听了此事,如此评价道:「朋友,你这天运满了吧?」


暮鱼一脸悲痛地,单身捂住了脸,摇了摇头。


那名剑者没认出她。

每次救下了她,都当作初次见面,每次都用那轻快的语气提醒她说:「小姑娘,这附近很危险喔,赶紧回家比较好!」


那拔剑的英姿,那一声「不是来,是来喔」,已深深刻在她脑海了。


「你这天运是满了减十分吗?」


「大概是吧……」


「话说,你记住人家没用啊,人家没记住你。」


「求别提!」


剑者救了她很多次,她便把他放在心上,恨不得画张画高高挂起,大喊这是我帅气的救命恩人。但十六提醒她说,她们流浪江湖,想找房间挂幅画像十分困难,要挂就挂身上吧。


画的事暂且放一旁去,暮鱼是个知恩报恩的姑娘,对不知名的剑者是,对冥医也是。因此,与去了市集的好友会合后,便赶紧找回大夫,终于寻得大夫下落,亲自道谢,并交付诊金。


当时冥医觉得,这是一个挺正直的好姑娘。

现在他得更正:是个挺正直的傻姑娘。


「大夫,不好意思,又打扰你了。」


好友十六从暮鱼身后冒出,个子略矮。她拎起了暮鱼的衣袖,力气却不及暮鱼,拖也拖不动。


「唉,十六姑娘,你最好看着她,别让她乱跑。」


「十六,我想让大夫治好我,你别拖我……」


「叫你找我治,你又不听。」


暮鱼见好友挥了挥手刀,打了个激灵,马上躲开。

「冥医医术了得,比你这蒙古大夫好多了。」


「蒙你个头大夫!不是怕你打扰大夫救治病人,我也不想来。」她又转向冥医,问道:「大夫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要不,你让我们直接去找那人好吗?」


他被请去治剑无极,就是因为他疯疯癞癫,两个小姑娘贸然前往,怕不是要受伤。他打量着两个小姑娘,看上去手无缚鸡之力……加上那里还有西剑流相关的人,也无谓让她们卷进去。


但暮鱼姑娘每天找冥医说要治病,她单相思的人又不是他,他医术再高明也无法帮她啊!用好友苍离的话说,就是「让人无法呼吸」了吧。


后来,冥医还是劝退了两个小姑娘。不得不说,爱操心大概是大夫的通病。


幸好,暮鱼的天运还是相当好,两个小姑娘路过一个小村子时,她终于寻得了那个让她日思夜想的蓝发剑者。


那时候,他身后站着一群男人,怀中是另一个姑娘。


「……你果然是,天运满减十。」


「住口!我不听!!」少女冲了上前,作泪奔状。


蓝发剑者怀中少女奄奄一息,一声怒吼,气势爆发,脑袋瞬间一片清明。

「为什么人总是到最后关头,才会领悟?……」


「打断你说话不好意思,让开一下,我要看看姑娘伤势。」


剑无极接下来的话堵在喉咙,怒气登时也被压抑回去,目瞪口呆地被一个陌生的矮姑娘推开。


姑娘蹲在春桃冰冷的身躯旁边,以真气给春桃续住一口气,掏出两药瓶和纱布开始医治。


片刻之后,他想起对自己袭来的凭金吾和杀手,提剑干掉其他杀手。他转身一看,蓦地看到另一个小姑娘赤手空拳地抽打着凭金吾,脸上委屈的哭脸与手上的狠劲成了强烈对比。


「不应该啊!!明明是我先来的,相遇也好,被救也好……」


等等,这里好像有个人比他还疯?


虽看似胡闹,事情还是解决了。


十六觉得,暮鱼满减十的天运可能是分给了那热心的春桃姑娘了。她本身并没把握,只是病人在前,下意识就救人了。


结果还真救回来了。


她们不知此处发生何事,只见村民对大难不死的春桃照顾有加,就像欠了人家半辈子想补偿回来似的。


一切安顿好了后,羞怯的暮鱼还是鼓起勇气站到剑无极身前,蓝发剑者束起了马尾,感觉比以前更潇洒帅气了。


「喔?你是之前那个姑娘,谢谢了!姑娘手无寸铁,想不到功夫不错喔?」


「少侠!我、我……」


「怎样了?你结巴啊?啊对了,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剑无极,天才剑者剑无极!」


见他摆出那个深沉又故作帅气的姿势,暮鱼笑了一声,渐渐冷静下来。

「我叫暮鱼,剑少侠,谢谢你!」


「叫我剑无极就好!对了,你为甚么要道谢?说谢的,应该是我和村民才对!……谢谢你朋友救了春桃。」


「那、那你也叫我暮鱼就好!……交个朋友!」


「好!真爽快!暮鱼,你喝酒吗?」


「喝喝喝,来,一起喝!」


「不是来,是来喔!」


十六为春桃姑娘诊疗过后,一出房子,便见暮鱼跟剑无极把酒谈欢,那张笑脸甜得快要融化似的。


「啧啧啧。」

真臭真臭,这恋爱的酸臭味。

不过看样子,是自己发了朋友卡也不知道了。


【后记】

(一)

暮鱼:你这个蒙古大夫关键时刻居然正常发挥!

十六:谁蒙古大夫了,我医术不差,不差!

暮鱼:你之前说要替我治病,上来对我就是一记手刀,别跟我说是震撼疗法!

十六:那是给你的独特疗法。 (小声)就想打你而已……

暮鱼:你走。


事实是十六大夫天运负数。


(二)

十六:对了,你怎么会被西剑流的人欺负那么多次,不会打回去吗?

暮鱼:每次我想打人,那帅气的剑者就出来了,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!


【写在最后】

鱼鱼生日快乐!

233不小心就写太多了,明明说是段子的!我觉得不小心把基友OOC了希望别介意!只是欢乐向,剧情甚么的不要太在意!

至于后续如何就开放式了,算是半乙女向吧!

「暮鱼天运满减十,今天还是单相思!」鱼鱼别打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评论(4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