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子兔

一只超杂食的懒兔子
现本命大小红与batfam|文绘皆废,自娛自乐

[金光·段子]小憩一刻(月牙诚)

*奶一口小诚,心疼小诚(抱紧) 

*作者不接受小诚黑(包括责备言论),不喜小诚请略过本文字

*小诚喊父母多是日语,因此称呼参考字幕的写法;可能会有OOC


「小诚……」


一只手轻柔地扫过他额上发丝,掌心温柔的暖意正驱散着他的寒意。此刻,他身体火烧似的,脖子以上却无比冰冷,有如置身于冰火地狱中。


他曾听大人说过,做了坏事,就要下地狱。

那……他是不是见不到爹亲和娘亲呢?


「小诚。」


他慢慢睁眼,却没见到想像中的可怕画面,只有母亲温柔的表情。


「娘……亲……」


他哽咽着,让爱灵灵不禁皱起眉来,心疼地摸了摸他的头。


「小诚,作噩梦了吗?」


他从床上坐了起来,爱灵灵坐在床边,轻轻抱住了他。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不是长大成人的模样,而是矮小的孩童模样。


是可以在父母怀抱中的模样。


他紧紧抱住娘亲,那熟悉的温暖顿时让他热泪盈眶。


「我做了一个梦,很可怕,很可怕……」


爱灵灵轻轻拍着他的背,安抚他的情绪,「不怕,娘亲在这里。」


「娘亲……爹亲呢?」


这时,门外传来了脚步声,月牙岚走了进来,捧着一盘水。

「灵灵,小诚醒来了吗?」


「爹亲!」


他急忙着下了床,想往爹亲跑过,却是一阵晕眩,天旋地转,幸好月牙岚即时放下盘子接住了他。


「小诚,你还在发烧,不能下床。」


「爹亲,爹亲……」

他抱紧了月牙岚的脖子,眼泪终是决堤而出,再也忍不住,「呜呜……呜……」


他终于不用再忍了。


月牙岚抱起抽泣的儿子,让他躺回床上。小诚见爹亲退开一步,立即慌得拉住他的衣袖,另一只手握紧爱灵灵的衣袖不放。


月牙岚与爱灵灵对视一眼,便是一起坐在床边,围住小诚,想让他安心。


「小诚……是怎样了?」


「好像是作噩梦了。」


小诚坐在床上,牢牢扯住父母的衣袖,生怕一放手他们便会离去。


「小诚,你发烧了,要休息。」


他摇摇头,「我不要……不要爹亲和娘亲离开,不要……」


爱灵灵想了想,抱起了小诚,爬上了床的另一边,又拉月牙岚一起躺下。他们夫妇俩挤在床上,把小诚夹在中间。


一家三口彼此靠得很近,父母的呼吸和体温告诉他:这一切都是真的。他的父母还活着,还陪在他身边。


他情绪慢慢平复下来,身体的痛苦也减轻了几分。


「爹亲、娘亲,我梦到你们都不在了,只留下小诚一个了……」


爱灵灵柔声安慰说:「我们都在,阿爹和阿娘都在你身边。」


「我还梦到……梦到……」他本是不敢说,却因为噩梦的阴影,怕再也没机会说,于是鼓起勇气向父母坦白:「我跟爹亲说过,学剑是想保护你们,可是梦里我保护不了你们……连为你们报仇,也做不到……」


月牙岚拍了拍他的头,说:「只是做梦而已。」


父亲低沉的声音让小诚心里踏实下来,他吸了吸鼻子,又说:「我梦里我还做了坏事,用学的武功伤害了别人……对不起……」


对不起,对不起。

「爹亲、娘亲,别不要小诚……」


爱灵灵揉了揉小诚与丈夫一样的红发,说:「就算做错了,小诚也是我们的孩子。」


「是我答应让你习武的。」月牙岚看了看妻子,又看向小诚,擦去了他眼角的泪水,「如果小诚做错了,是阿爹的责任,阿爹不会怪你。」


「爹亲、娘亲不会不要我吗?」


「嗯,所以,安心休息。」


小诚多看了父母几眼,确定他们不会消失后,才慢慢闭上眼。纵使他还是不敢睡,但父母包围他的暖意让他拒抗不了睡意,慢慢堕入梦乡。


睡梦中,他感觉有谁在摸他的头。

一定是爹亲和娘亲,一定是。


晚安,好梦。

希望在这一刻,你能真正安心一憩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后摸小诚的是作者本人【你走开】

月牙岚和爱灵灵的反应完全出于我本人的理解。


以下是我一点个人想法,写在文后,希望不会打扰到你们看文的心思。


对于小诚,我觉得他是有做错的,但我认为他最后不会认为自己没错,我更倾向认为他知道自己有做错的部分,毕竟东皇时期的小诚有显现出乎年纪的成熟。(考据后当时是说【满】一岁的孩子,诚哥才刚满一岁?可怕。)(官方打脸也不管反正官方早把东皇的小诚性格抛在脑后了)


作为母亲,爱灵灵当然会心疼现在吃金坷拉长大了的小诚,会想要教好他,但哪怕他走上父亲曾经的道路,我觉得她大概也不会放弃自己深爱之人。若是月牙岚夫妇再现人间,在小诚面前的,我认为不是责备,而是一个拥抱。


小诚大概是本命月仔外我第二看重的角色,不论官方虐我多少次,我心里大概都会护他到最后。其实有想过CP小诚的脑洞但不想被抓走


评论(5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灰子兔 / Powered by LOFTER